顾琬筠

最近产雷,注意预警

【交作业】川流

川流
作死的2017年江苏卷车来车往。押伞修是多么大的刀啊!

“我到底为什么要捡到你啊!”他一百零一次长叹。
“要不是我,你还以为你荣耀天下第一呢。”
“去去去。就算没你我还得碰到老韩呢……上次输给老韩是我失策。”
“哟,要是没我,上次谁给你收尸。”
日子似乎吵吵闹闹过了很久。那时候他们还很穷,只有一辆捡来的破自行车,吱吱呀呀,掉了链子。两个少年蹲在一边修修补补,吱吱呀呀,用来轮流骑车送妹妹上学。
“你装备编辑器里的东西都是这么来的吧。”毫不留情地调侃。
“滚,你手上的银武才是这么个破自行车呢。”
南方少年的口音,就算是骂人,也是温温的调子,虽然过了变声期的少年声线不像妹妹一样软软糯糯,可是吴楚大地的语言和北方比起来,还是温澈得多。他说着手里也不停,还是吱吱呀呀修车,然后真的摇摇晃晃,吱吱呀呀骑在老路上,载着妹妹去学校。
路翻新了。这个时候还没有所谓的高峰期,但初初有了些川流不息的影子。刷着干净锃亮的漆的小汽车一辆辆多了起来。
他们的车还是旧的。人也是旧的。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那一个人,戛然而止在黑漆漆的车轮下。他的手上紧紧攥着两张银色初版卡,身旁,车来车往。
吱吱呀呀,自行车赶过来了。斑斑驳驳地穿行在那么多冷冰冰的车的缝隙里。警戒线拉起来了,自行车跌跌撞撞闯进去——“我是家属。”
少年人安安静静地躺着。躺在十八岁的夏天。
“你昨天才起了个账号叫君莫笑,今天你就醉卧沙场了?”少年人安安静静地躺着,被送上了白惨惨冷冰冰的救护车。吱吱呀呀的自行车紧紧跟着,跟……跟不上了。
再也跟不上了。
吱吱呀呀,还是自行车接妹妹上下学。自行车傲岸地屹立在那么多拥拥挤挤,冷冰冰,亮森森车边,妹妹一眼就能看见。别的孩子摔上车门,摇下车窗,堵在拥拥挤挤的校门口。自行车摇摇晃晃,吱吱呀呀,蔑视着从凝滞的川流边踱过。
吱吱呀呀,走过卖豆浆豆腐花的摊子,身后是暗下来的、冬天的街巷。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有人摇下车窗,身旁是川流不息的,一辆辆车。一辆辆汽车。
吱吱呀呀的自行车停在寄居过的储物室里,拉开车门上了车:“走吧。”开向墓园,身边车来车往。
“我当时在想,如果我学会了开车,那世界上就多了一个好人司机,就少一起车祸啦。”妹妹站在墓碑前,放下一束柳枝。妹妹眼里全是泪,身后是火红色小跑车。照片上少年额头上全是汗,身后泛黄着一辆吱吱呀呀的自行车。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慢慢的,慢慢的。自行车吱吱呀呀又十年。十年,川流而过。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