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琬筠

最近产雷,注意预警

剑无极说别乱叫人

剑俏二人转(不是),ooc,流水账

一点杏默、军兵、剑蝶,还有塑料墨家。祝大家元旦快乐!

 

俏如来回宿舍的时候面色看起来有点不好,不过他还是提起精神跟剑无极打招呼:“难得今天只有你一个人在宿舍。”

剑无极打游戏打得正不高兴,头挂式的耳机摘下来挂在脖子上,键盘按得飞起,很快他被鬼又一次正面痛击,鲜红的“DIE”出现在屏幕正中,于是剑无极摘下耳机,和正在换鞋的俏如来说:“苍狼有事去找榕烨,砚寒清据说被欲星移拉去鳞王家给他的儿子们补课了。”

俏如来点点头,示意剑无极可以接着打游戏,他不会觉得被打扰到。

然而剑无极对朋友何等关心,问俏如来是不是遇上了什么难处,为什么看起来一脸纠结。

俏如来说:“今天默老师要我去他家改完我的论文大纲。”

“今天?”剑无极震惊,“今天不是要跨年?你们老师完全不放假吗?”

“一言难尽。”俏如来说,“默老师说改不完可以在他家跨年。”

“这……”

“爹亲同意了。”

俏如来眼神涣散,看起来就像一条生机断绝的老咸鱼,同为苦逼大学生的剑无极默默给他点了根蜡。

默苍离家的跨年,基本约等于文学院的教授开会,还是气氛不大和谐的那种。不过俏如来倒不是担心这个,毕竟有杏花君在至少现场不会发生什么不可告人的命案。他主要是没经历过这样的场合。

“很陌生的感觉。”俏如来总结。

剑无极掰着手指算了算人数,不大明白这个陌生感来自于哪里:“这个阵容不就约等于你论文答辩?”

“我问默老师,如果晚上吃饭,算正式场合,还是算家宴。”

而默苍离先是用“你论文都写不完了竟然还有空担心这个啊好愚蠢的小徒弟我不能呼吸了”的眼神看了一眼俏如来,然后高冷地说:“杏花说,是家宴。”

想了想默苍离又补充:“会带亲属。”

俏如来眼前一黑。

这是元旦吧?不是过年吧?

默苍离的意思很明显,家宴就是论私人身份而不论社会身份,所以他不能在餐桌上按照习惯叫这些教授x老师,得按他们墨家师门的关系来论关系。当然他也不能不叫人埋头苦吃,默苍离不会允许他低头装鸵鸟。

俏如来发誓自己从未如此想要跟上官鸿信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这样他就只用一举一动学上官鸿信就可以,而不是自己在这烦恼。

“可以叫师叔。”剑无极说,“你和他们套近乎的时候不都是叫师叔吗?”

“是啊,”俏如来说,“那家属呢?”

剑无极摸了摸下巴:“这不好说,得看是什么家属,你说一个我听听,天才剑者帮你分析分析。”

然而俏如来说出的第一个人名就让剑无极纯洁的心灵受到了莫大的冲击:“风逍遥。”

“老贼头?他和你们师门有什么关系吗?”剑无极问。

然后他得知了自己的好兄弟和文学院的铁骕求衣老师很早就搞到一起了这个惊天秘密。

这边剑无极还在震惊,那边俏如来还提醒他:“记得别告诉银燕。”

剑无极当然不会说,按银燕的性格,他怕他的世界观当场崩塌重塑,重建世界观的效果恐怕比缺舟老师念经都强。俏如来还在苦恼:“难道要依照二师叔的辈分,叫他二师……”

剑无极及时捂住了俏如来的嘴,没让他说出那个一听就会挨揍的称呼。

“不过风逍遥的辈分是真的很乱啊,”平静下来后俏如来说,“他和荻花题叶是兄弟,他叫浪飘萍老师叫叔。但浪飘萍教授和荻花题叶是同辈,好朋友。”

确实混乱。所以本着好朋友好兄弟的义气,剑无极给了俏如来一个诚恳的建议。

剑无极提醒道:“我真诚地建议你,还是不要乱叫人,尤其不要让人误会。血的教训。”

这事俏如来也知道。

剑无极之前当着神蛊温皇的面打电话,口称“你要的东西已经买到了,放心吧丈人爸。”

那会儿剑无极和凤蝶的恋爱正谈得你侬我侬,丈人爸这个称呼一下子就戳了神蛊温皇的肺管子。

剑无极刚撂下电话就看见神蛊温皇阴恻恻地走过来:“你在叫谁丈人爸?你还有别的女朋友和别的丈人爸?”

剑无极:“……”

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神蛊温皇一顿爆锤,揍完之后还被迫试验神蛊温皇的新药,下场可谓凄凄惨惨戚戚。

直到凤蝶闻讯赶来才解释清楚,剑无极说的“东西”是指一堆药学期刊,而“丈人爸”指的,则是凤蝶的正牌义父千雪孤鸣。

提起这件事俏如来也觉得心有戚戚。那段时间他都极少看到剑无极回宿舍,不知道剑无极在温皇那里遭到了怎样的对待。

“还有银燕也是。”剑无极补充,“上次银燕和无心一起去见千雪丈人爸,不小心顺嘴跟着无心叫了千雪一句阿叔。还刚好被藏镜人听见。当时的场面实在是非常哇靠。”

俏如来:“……”他想解释罗碧那次其实没做什么,但是算了,反正关于罗碧的传闻那么多,也不在乎这一件两件的。

二人复盘了一圈发现每次事件里都有千雪孤鸣的影子,不由面面相觑,觉得千雪此人实在是和指代不明的称呼犯冲。

“说起来,上次无心、诸葛穷、随风起他们在讨论‘苗疆的孤鸣教授’,被竞王爷听见,其实也是在说狼主吧?”俏如来说。

“是哦,”剑无极说,“结果竞日教授给他们的小组选题难得升天。”

俏如来记得那次,其实那个小组选题说难也不难,但是要认真做研究且达到竞日孤鸣的标准那也不能说是简单。

忆无心看着双目无神的随风起、倒头大睡的诸葛穷,还有无故连坐所以摸鱼划水的慕容胜雪。还有来串门的安倍博雅。

“……你们要干什么,我东瀛来的看不懂中原数学。”安倍博雅退得三尺远。

“是啊,”随风起说,“他一个学神学的。”

安倍博雅:“说了很多遍了我学的不是神学!”

“……”

最后还是求到了俏如来这里。

俏如来也很为难:“这……我是学文学的,高中毕业之后就没学过数学了,何况这还是竞日教授的题目……”

忆无心说:“精忠堂哥,我只是想让你帮忙查一点资料啦。如果能帮忙整理一下当然最好。”

然而俏如来的小组作业也正没个头绪,砚寒清完成了自己那部分工作之后就溜之大吉消极怠工,墨雪被铁骕求衣派去长琴无焰的项目组帮忙,榕烨药学的双学位正忙着考核,俏如实在腾不出手,最后眼睛一转把落拓子的联系方式推给了无心。

“怪不得落拓子好几天没理你。”剑无极说。

其实剑无极和落拓子根本不熟,但单看砚寒清对俏如来的态度就足够举一反三地推测落拓子的精神状态。

俏如来一副有了新的苦恼的样子叹了口气:“是啊。跨年嘛砚仔多半会跟着三师叔去,落拓子就不大可能跟着八师叔出现了,我要什么时候才能找到机会和他修复关系?”

“这嘛……”剑无极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先吐槽俏如来这个亲切又入戏的师叔称呼还是告诉俏如来要在他们师门的聚会上和别人修复关系实在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

“啊好啦好啦,”剑无极说,“免烦恼,反正我看默教授和你这些师叔们关系也不怎么样的样子。如果你真的因为这个被默老师扫地出门的话后半夜的小组作业我和你一起写?”

“太谢谢你了,剑无极,小组作业的事就这么说定了。”俏如来笑眯眯地说,“其实刚才那些饭桌叫人的事情都是不存在的,默老师说会给我和修儒还有上官鸿信单开一桌。”

 

*其实俏就是想把话题拐到小组作业上最后骗剑剑一起写作业。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